文青的椰子雞煲

by - Wednesday, September 07, 2016

這年夏季,椰子雞煲崛起。有雞又能打邊爐,烚下烚下,想來確是三五知己好去處。
報章時有介紹,加上朋友大力好評,心動下跟著去。

拾級而上,意外迎來文青氣息。若沒有桌上的爐,大概會以為進錯cafe吧?


是晚主角,自然是椰子雞煲。初次吃,就選原味 ($238/隻)囉~

原雞切件,由店員放入鍋內。坐看漏斗計時,邊說邊等,不一會就有得食,還細心撇油了。
先喝口湯底,淡淡的椰味,溫潤健康,聞著比入口香。
雞件清而不膩,可是肉質未如預期的嫩滑。想來好像火力調較失手,很可惜喔……


轉而寄望幾款推介的配料,包括火鍋必食的牛肉。
佐賀A5牛肉眼 ($198)胭脂般粉嫩,入口無渣,腍滑味濃。只有6片太少了,唔夠喉喔~

再戰安格斯肥牛 ($198),色澤鮮紅,油脂比例算不錯。
跟前面的A5自然不能比,勝在同價,件數卻多上1-2倍(其實亦不算多),過過癮。


手打蝦滑 ($68)中規中矩,拌入蟹籽讓微彈的口感昇華。

日本產地直送野菜籃 ($49),是否日貨未能確認,但賣相加分不少。


壓軸有黑松露龍蝦煲仔飯 ($238),這是港式煲仔飯的豪華版吧?

原隻龍蝦甜、松露香,聞著誘人。但底層飯粒偏乾,飯焦多了點。


望著鄰桌華麗的特飲,外貌協會當然不放過。問了才知,吸睛的全是酒類。
挖空大椰皇的Pina Colada ($68),滿載渡假風情。椰汁有點被酒蓋過,若有Virgin Colada就好了……

朋友的 Rainbow ($120),由紅石榴糖水、橙汁、菠蘿汁、藍橙皮酒調成。色彩層次鮮艷,點出其名。
混和後會變灰綠色,還好有相機食先。以伏特加為基的這杯,酒味更濃郁呢~


小結

相對連鎖邊爐,價錢稍高。佔地全層,喜歡一旁有層架放食物,還桌面舒適鬆動。
食材看得出花過心機,沒失手的話,想來應該不錯吧?



四季文昌
旺角荔枝角道33號百匯軒1樓

You May Also Like

0 comments